改變命運的途徑之一-迴向

 

「 迴向?不是只有念經可以迴向?」很多人聽到迴向,都認為只有念經可以迴向,但其實在你過去、現在任何的美好事物,都可以做迴向。

迴向究竟是甚麼?迴向的概念是「分享」,例如-念經最後常見的迴向文就是:「願以此功德,普及於一切,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。」或是供養偈裡面提到的「三德六味,供佛及僧,法界有情,普同供養,若飯食時,當願眾生,禪悅為食,法喜充滿。」當你能夠分享的時候,就是帶著一份「我有,也希望你有」的感恩心,自然而然能夠產生正面的能量。

迴向不限定念經功德、供養齋食,任何的美好,都可以進行迴向,尤其是當你的想法正處於負面能量的時候,更需要藉由迴向來轉變。來算牌問命的人,最常見的就是工作與感情。尤其是感情,執著的人太多,要跳出來,我認為迴向會是很好的方法。

當失戀的時候,也許你走到某個熟悉的咖啡店或景點,就會想起過去彼此的甜蜜,卻也加深了此刻失去的痛苦,會痛苦,是因為捨不得,捨不得,就是一種貪著,要對治貪著,最好的方式就是分享,但給的不是痛苦,而是生命中曾經美好的種種。

想到過去甜蜜情景時,就發出一個迴向的念頭-「願將這份美好,迴向給天下有情人,法界一切眾生。」

當你吃到美食,卻又想起身邊的那人遠離你時,無法共同分享時,你也能迴向「願將我吃到美食的快樂,迴向給OO人。」

 

與其不捨痛苦,不如感恩迴向。

別想到你曾經失去的,只去想到你得到的。

迴向,讓你從缺乏變富足。

 

這段人生,因為有你,我得到了許多。

唯有如此的迴向心,才能轉念,也才能讓命運改變。

當然,這個迴向方法,也不限於感情,只要你想得到的,都可以用迴向來改變。無論是紫微斗數或是奧修塔羅牌,任何預測命運的方法,也只能做到提醒與預防,但並非所有不好的運,都能用提防來改變,畢竟定業難轉,因此,用迴向來轉念,轉念自然可以轉掉不好的運氣,改變自己的命運。heart snow1.JPG 

看見美景的感動、吃到美食的快樂...任何美好的事物,都能迴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rror way 的頭像
    mirror way

    mirror way 牌鏡一方

    mirror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